身高:86.6公分

體重:12.5公斤  (完全沒長肉)

長牙:現在有16顆,週六要帶她去牙齒健檢及塗彿

 

肺炎鏈球菌疫苗,七價,費用免費 (自費要3,000)

距離上次的預防針已有好幾個月

霏霏應該早以忘記打針會痛這回事

今早要出門時還很高興問我「要去玩嗎」

我說「不是喔  媽咪要帶妳去給醫生檢查還有打預防針呀」

 

到了醫院  醫生做完例行健檢  我們到兒童注射室等候打針

當護士準備要打時  暗示我壓住她的腳

只見霏霏還一付傻呼呼的看這護士阿姨

結果針一刺下去  這小妞抖了一下  直呼「好痛~」然後眼淚就直直落

老實說她這麼一喊  我也差點飆淚 

護士拔了針  馬上給霏霏幾張貼紙  她也就不哭了

只是後來還是一直喊「好痛 」

我想這次她應該深深記得〝打針〞是會痛的

 

早在去年就在網友的部落格看到有免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說是免費  但卻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可以有這項福利

必須要設籍在台北市的2歲至3歲小朋友才能享有

且數量有限  疫苗用完就停止供應了

去年霏霏還沒滿二歲所以沒辦法去打

就在前陣子收到朋友慧儒的轉寄有關這病毒的mail

愈想愈覺得可怕  和爸比商量決定還是帶霏霏去打吧  有打有保佑

於是打電話去附近的醫院打聽這疫苗是否還有

幸運的是  我家附近的榮總及新光都還有這疫苗

所以  符合這條件的朋友  手腳要快喔

詳情請參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說明:

http://www.health.gov.tw/Default.aspx?tabid=36&mid=442&itemid=18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