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一下冷一下熱  小霏上星期就開始流鼻水  應該是著涼了

這星期回來還是沒有完全好  ㄚ嬤說還是讓她自然好  不用去看醫生

我想也好  能自然好是最好的了  吃藥也是會傷身

不過  ㄚ嬤說小霏最近不知怎麼的很容易受驚嚇  而且很黏人

在ㄚ嬤家聽個故事CD也會怕怕  一定要ㄚ嬤陪在旁邊一起聽

 

週五小霏回來台北  看到我們新買的海底總動員DVD高興得很

她很愛裡頭的NEMO  馬上就直嚷著要看

一開始看得很高興很認真  但劇情只要魚魚忽然出現或聲音大一點  她就會嚇一跳

到了鯊魚出現時  她就緊抓著我  馬上爬到我身上  但還是要看

我說妳會怕怕嗎  她說「是呀」  我說那關掉好不好  她又說「不要啦」

  真是愛怕又愛看

我跟她說  那是假的啦  不用怕  媽媽會保護妳呀

她才放心一點自己又坐好沙發繼續看  但還是一直緊靠著我

 

隔天吃完早餐  她又吵著要再看NEMO 

我說你不是怕怕嗎  不要看好了啦

她想了一下說「媽媽保護你呀」

  心想  應該是說媽媽保護我吧 (你和我搞不清)

 

後來吃完中餐我正在廚房洗碗

往常小霏都會和爸比在客廳看電視

但這次她好像很怕我離開她的視線  一直不停在客廳及廚房走來走去

這時樓上鄰居不知在搬東西還是怎麼著  忽然一聲〝蹦〞

小霏嚇到邊哭邊喊飛奔到我身邊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反應也嚇一跳

看她怕成這樣趕緊抱著她

一邊安慰她  一邊跟她說那是鄰居在搬東西呀  沒關係  不要怕

 

她會嚇到我真的很訝異  因為其實那時的聲音並不大聲呀

之前偶爾也會這樣  小霏還會問我說「那是什麼聲音呀」

這次竟然會怕成這樣??

 

後來  她就一直黏著我  絲毫不肯讓我離開她的視線

連聽她最喜歡聽的巧虎十二個好朋友CD

也一定要我在旁邊一起聽

我起身拿個東西而已  也怕得哭出來

  怎麼會這樣  讓我和爸比好心疼

 

傻寶貝  怕什麼  有ㄚ公ㄚ嬤爸爸媽媽在呀  我們都會保護妳的

 

 

 

雖然這樣  但不改辜趟本色  要她笑一個  就給我裝這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