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1M小班生第三週

上學三週以來  霏霏已經漸漸習慣幼稚園的步調

除了跟上班族一樣有週一症候群心情鬱卒之外  都還算願意去上學也不再當淚人兒

這點讓我和爸拔都放心不少

每天下課去接她  也都會跟我分享在幼稚園的事  她還交到了好朋友"娃娃"

老師說  她跟同學比較熟了  吃飯時間已經會抬槓  搞得吃最後幾名

但上課狀況還不錯  自己都會做好該做的事  甚至還會督促同學

跟同學的互動上比起第一週進步很多

其實每天去接她下課時  也有發現  霏霏與同學老師間的互動增進不少

目前為止最大的收穫就是這點了

但  糟糕的是  上學第二週竟然感冒

其實這次感冒跟學校沒啥關係  是這多變的春天忽冷忽熱導致

不過還好是沒發燒  只是鼻水共共流

另外  欣慰的是  霏霏已經漸漸會自己照顧自己

老師說  她流鼻涕自己都會去拿面紙擦  不像有的小朋友會掛兩條在那

而且還會主動請老師幫忙在水壺加點熱水  說是想喝溫溫的水

接她下課時還跟我說  媽麻我都沒有隨便脫衣服喔  有點熱我就忍耐

我的寶貝  真的長大了呀

 

4Y1M小班生第三週

這個月我和爸拔決定讓霏先讀半天班  讓她慢慢適應

其實說是半天班  也都是在幼稚園吃完中餐再接她回家

回家前總是喜歡在幼稚園盪一下鞦韆  看一下小動物才願意離開

 

4Y1M小班生第三週

4Y1M小班生第三週

生活自理方面也有進步

會自己整理書包及學校的工作櫃  會記得吃完飯要刷牙  會自己穿鞋  而自己上廁所也沒什麼問題

以前在家  大人們都做太多  其實真的要給機會讓她獨立完成

 

4Y1M小班生第三週

今天接她下課時  趁著天氣好 母女倆決定去中正紀念堂曬曬太陽  餵餵鴿子

看著她的背影  真的替她開心  寶貝終於跨出了幼稚園這一步呀

 

4Y1M小班生第三週

4Y1M小班生第三週 

午後時光  真是開心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