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入手的新歡 KHS T3 黑一直到年初七才有機會騎上路

之所以換上小折主要是看上它的便利性

這樣才能愛去騎哪就去騎哪 我想這樣我騎車的機會會多一些些吧

我的嘿露露初體驗就在羅馬公路 這可是北部經典的騎乘路線

從新竹關西的馬武督到桃園復興鄉的羅浮 即稱為羅馬公路

年初七一早將霏霏送回龍潭後 開車前往石門水庫與Edward & Angel會合

是的 我們跟一般車友一樣將石門水庫的路線併入

完成石門水庫加羅馬公路的環狀騎乘路線

這次隊長鳥仔腳龍體欠安 由Edward手持小抄的帶領下征服了漫漫的70公里

我只能說這次又是討腿酸的經驗 跟上次的北宜行還真有得比

雖然T3比小六好騎 不過  久沒騎車體力真的有差


 

從石門水庫出發沒多久 我發現車子有異聲 似乎是後輪發出的聲音 

老公和Edward幫我檢查一下 還是不知道聲音從何來

那怪聲害我騎得相當不自在 有時是踩踏時發出聲音 有時又是下坡時有聲音

後來老公索性和我交換車騎一小段路 又發現沒聲音了 真是怪了

 

沿石門水庫環湖公路往阿姆坪方向會路過有名的大溪湖畔咖啡

看到背景的二個雙峰沒 對~ 這家咖啡廳有名的就是二奶咖啡呀

 

 

 

在經過環湖公路上上下下之後我們接上台七線(北橫)

此時已約莫中午 隨便找間小吃店餵飽肚子再上路

以免進了羅馬公路可就沒啥店家可吃

路旁的萊爾富可見是此路段的補給站 許多單車車友、重機及遊客都在此休息

老公在這向車友借了工具把我後輪的煞車調整一下 因為我的車偶爾還是有異聲呀

而老公順便也將自己的A300手把角度做了調整 

就在東摸西摸後 我們又開始往羅馬公路前進

 

前方就是復興鄉

延路一直問 Edward 及老公羅馬公路是要到了沒呀??

腳已經開始酸了ㄟ 壓根沒想到要騎羅馬前還有一大段路要騎

 

 

前方就是羅浮村了

 

復興鄉的地標  紫色吊橋為復興橋

 

 

Edward 一付耍狠的狠勁 喂~ 別搞笑了


另一個地標 紅色的鐵橋為羅浮橋



 

騎了十幾公里終於看到羅馬公路四個大字 YA!!

今天的重頭戲現在才要開始呀

 

羅馬公路道路蜿蜒 務必小心

 

延路的櫻花盛開 真是美呆了

一邊騎一邊欣賞風景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呀

 

這裡的View真美 老公幫我偷拍的這張我還蠻喜歡ㄉ 嘻嘻

 

 

Edward & Angel前一天還去騎了巴拉卡 真佩服二位的勇腳呀

 

 

 

 

羅馬公路第一景休息站 當然要給它停下來休息一下

四個人吃吃七七乳加巧克力來補充一下體力

真是太久沒騎車了 騎到這整隻腿已經有軟腳的感覺

後面到底還有幾公里的路呀??

 

果然是第一景 水啦

 

 

瞧 老公這張帥的呢

 

之後 我沒再停下腳步拍照 因為前段路停太多次 時間拖太久已超過我們預計到達的時間

如果再停下休息 ㄚ是要騎到什麼時候

羅馬公路的途中經過了好幾個眼熟的景點 桃源仙谷、金鳥海族樂園、馬武督探索森林

這趟羅馬行就在我們龜速下 約下午四點半才到達終點新竹關西台3與縣118交叉路口

我們四個人都覺得怎麼會騎那麼久勒 實在搞不懂

可能我們太Enjoy途中的美景吧 噗~~

在終點交叉路口的7-11小做休息後 我們四人繼續騎往龍潭石門水庫

結束了這趟經典單車路線

Oh YA~~  繼北宜後我又征服了羅馬公路

應該是要找機會挑戰一下巴拉卡了啦

 

這次的騎乘記錄~

Tim:05:11:56

Dst:70.0

Avg:13.2

Max:38.5

Odo: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