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92公分

體重:13.5公斤 (終於突破12公斤)

臭腳丫:15公分

 

要滿二歲半的霏霏,最近飲食比較正常了,不再是瘦巴巴的小娃,不過現在出現了難伺候的症狀

這可是相當考驗牡羊座媽麻的耐心呀

 

最明顯的是,愛發脾氣,一點點不順心就發脾氣,大人們唸她一下就生氣,誇張時眼淚直直落,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這小孩被打得有多慘呢,心情不佳時,連碰她一下都不可以,大呼小叫的,這時對付她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理她,讓她自己心情平復,不過有時很好笑,看我們大人不理她生氣,她自己還會跑過來說,我在生氣ㄟ

 

不過蠻橫之外也有貼心的一面,有幾次我臉上有髒東西,她都會湊近我的面前叫我不要動,然後幫我把髒髒的拿掉,然後跟我說好了拿掉了,真的很貼心吧

有時自己錯事看我在生氣,她會說,媽麻不要生氣,我會乖~  

~~這時心都軟了

 

語言:

即將二歲半的她,說話口氣很像大人,可以說是非常早熟,常有些反應也讓大人們哭笑不得呀

有次在客廳看電視,爸比拿著遙控器一直轉台,小妞不耐煩好不容易看到她想看的

馬上一付大姐頭的口吻跟她老爸說:爸爸  不要一直轉  好了  好了  放這裡~~

早上起床如果媽麻我沒有把棉被枕頭收好,她也會很雞婆的跟我說,媽麻妳又沒有收好了~~

然後我如果照她的意思放好了,她還會加一句說:對  這樣才對~~

如果有些事她覺得好笑然後我沒有跟她一起笑,她會說:媽麻  妳笑呀

我就敷衍的呵呵笑二聲,她還會說不是這樣,是哈哈哈~~自己很誇張的大笑二聲

 

另外,數數的部份,最近學會英文的1~8,不過常常會跳過six,可能因為比較不好發音吧

會英文的數數要拜Dora之賜呀,有時在家裡還會講我的Backpack? 我的Map?

 

還有,非常愛唱歌,除了學會唱二三首英文兒歌之外,最好笑是自編歌曲,會把當天遇到的事情編首歌唱出來,屬於即興創作派歌手

 

 

生活自理:

現在大小便都會自己說了,晚上睡覺媽咪我不放心都還是會幫她包尿布

但常常隔天起床尿布都是乾的  難道這代表晚上也可以不用包了嗎? ㄟ我想渡過這個夏天看看情況再說好了。

 

現在有很事情很喜歡自己來,洗手要自己搬椅子到洗手台,按洗手乳,沖水時沖不乾淨還不給幫忙。還有,要外出時,穿鞋要自己來,還要堅持自己上車,我抱她還會發脾氣

 

莫名的堅持:

常常有很多事情堅持只有媽麻可以做,爸比要幫忙都不行

泡ㄋㄟ ㄋㄟ  一定要媽麻

喝完ㄋㄟ ㄋㄟ  拿空瓶去洗也一定要媽麻

穿衣服  一定要媽麻

大小便  一定要媽麻

餵飯  一定要媽麻

刷牙  一定要媽麻 (偶爾心情好才肯讓爸比幫忙)

 

我想我一定是上輩子欠她的,這輩子要來伺候這小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