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090616甲狀腺穿刺 

那脖子上的小紅點就是昨天下午去做甲狀腺穿刺被搓的一個洞

那穿刺的洞其實就跟抽血一樣 但實際上比抽血時還要恐怖~

 

昨天下午請了三小時到馬階報到 這次老公無法陪我 所以只好我自己一人去

去之前同事要我放輕鬆不要太緊張 應該就跟打針一樣

是ㄚ 我也想呀 問題是誰會在脖子上打針呀

在去醫院的路上還下了滂沱大雨 

已經夠害怕了 還下那麼大的雨又打雷閃電的 后 真是OOXX#@

到了醫院櫃台報到把資料交給護士 這時有個女生從檢查的房間走出來 手還壓住脖子上的棉花 

心想這位應該是跟我一樣吧 看她的表情好像沒有很痛苦 應該是不會很痛吧 自己安慰自己

很快 沒五分鐘 就輪到我了 

護士要我躺在病床上 用超音波再確認待會要穿刺的位置

天呀 好怕呀 感覺任人宰割一般

然後看到護士拿著一個好~粗的針筒 完了 我慘了~~~

然後幫我脖子消毒 要我不要說話及吞口水

然後就刺下去.........

我很真實的感覺到有東西在脖子內被抽~~~吸~~~

腦海想著要忍住 小孩都生了 沒啥好怕

過程好像有30秒吧 

終於 護士拔出針筒要我按著棉花15分鐘到外面休息

我的脖子慢慢感覺到痛痛ㄉ 快哭出來 完全不敢亂動

15分鐘過去... 護士幫我看傷口沒流血可以離開了 一週後掛號看報告

老實說是沒想像中痛啦 不過過程還是蠻可怕

穿刺後的二小時脖子一直還是挺不舒服的

 

話說回來 為什麼我要做甲狀腺穿刺呢 

其實在去年底公司安排的健檢就發現我有疑似甲狀腺腫大

然後今年四月又跟老公去健檢時 再度被醫生這樣說

醫生建議我應該去做詳細檢查比較好

老實說 什麼甲狀腺腫大? 我一點也沒不舒服的感覺呀

但 連續被二個醫生這麼說 自己也擔心 還是乖乖的去檢查一下好了

唉 不是我在說 到大醫院檢查就是很麻煩 

一下要帶健檢報告 一下又要再做超音波  前前後後跑了二三趟

最後醫生告訴我確定在甲狀腺的地方有結節

但這結節不大 所以我不會感覺到它的存在

醫生要我注意生活作息 不要熬夜少喝咖啡及茶

說著說著 重點來了~~

醫生說 因為這結節有可能是良性或惡性

所以要再安排做甲狀腺穿刺抽取細胞來確定 如果是惡性就要開刀切除 

我的天ㄚ 什麼穿刺?  在脖子上喔 要怎麼穿刺呀?? 會不會痛呀???  會打麻醉嗎????

 

於是 就這樣安排了這次穿刺檢查

一週後看報告 希望沒事才好 我可不想挨一刀呀

Posted by gracetwn11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7)

Post Comment
  • 玉娟
  • 去大醫院真的很麻煩,但有些又只有大醫院可做檢查,不要覺得麻煩,一定要積極檢查哦...

    祝順心.
  • 謝啦,遇到了只好檢查囉,希望沒事囉。

    gracetwn11 replied in 2009/06/18 12:26

  • 倫
  • 你真的很勇敢也..
    要繼續追蹤治療喔!
    我同事說榮總好像有位林宏達醫師對甲狀腺的問題很專長,給你參考一下.
  • 3Q
    勇敢喔,只能想著孩子都生了,還有什麼好怕的,不然怎麼辦?

    gracetwn11 replied in 2009/06/18 12:25

  • Kelen
  • 真勇敢, 佩服呀!
  • IHEALTH
  • 分享一下,民眾如果領有慢性便處方箋,每個月需要回醫院領藥,現在有更方便的服務,拿到處方後,只要上網(www.ihealth.com.tw)預約宅配時間,藥師會親自把藥宅配到公司或家裡,完全不用費用,真的很方便,台大、慈濟、榮總、新光…等各大醫院都可以拿喔。藥師順便可以幫忙整理一下家中藥品及健康食品,有任何藥品及健康相關問題都可以詢問。
  • wwwjanee
  • 祝福博主,希望你的甲状腺是良性的,我妈妈最近也检查出来甲状腺囊性占位,我也准备让她做穿刺检查呢~~
  • 胡金玲
  • 我今天下午也要去馬偕穿刺了,說實話,感覺怕怕的,好恐怖。
  • 小儀
  • 請問這個刺穿大慨多少錢??如果我決定做手術可否不做這個化丐
    驗?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