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著 最近覺得霏霏大得好快

每週回來台北 總是覺得又長大了點  (雖然身高還是沒100公分)

表達能力或是理解力算是很足夠 基本上是個可以溝通的小孩了

所以現在不論吃什麼穿什麼玩什麼 都可以讓她表達自己的意見

三歲的她講話還是很無俚頭 總還是會讓我們大人噗ㄘ笑出來 不過有時也是很貼心

 

很會天馬行空的小孩~~ 

話說昨天帶她去朋友新家聚會 結束後即前往阿公阿嬤家 

途中我們經過一條路 爸拔隨口說「竟然有游泳路ㄟ」

霏一聽到就又開始一直問「為什麼是游泳路呢 為什麼呢????」

接下來一路上開始自言自語天馬行空起來....

「媽麻 應該是走葡萄路吧 一直走走走就會到蘋果路囉 阿嬤家就是在蘋果路ㄚ

路上還有高島屋 那裡很好玩」 

爸拔一邊開車一邊在找上二高的交流道 隨口又說「沒錯 應該是龍岡路」

后 此時霏很快就接說「爸拔 不是~ 應該是公車路才對......」

 

昨天 今天 明天 傻傻分不清~~

週六晚上爸拔看著霏霏自己刷牙 霏就比自己的左臉頰說嘴破破

爸拔就說「真的嗎 我看 怎麼又嘴破了 痛痛是不是」 霏就說「對 痛痛的」

爸拔又說「怎麼這樣 什麼時候破的呢」

霏就說「明天ㄚ」 噗~~  爸拔臉上出現三條線

 

Honest Baby~~

週六上完雲門 爸拔開車接我們一起去溫德吃早午餐

在車上正在跟爸拔講今天上課霏與其他小朋友互動的事

霏忽然一付很不好意思還說得很小聲「媽麻 妳生一個Baby陪我玩」

我吃驚看著她邊笑說「誰教妳講的ㄚ」(因為之前問過她 而她一直說不要弟弟妹妹)

這時霏很大聲的說「阿 嬤」 噗~~

 

Sweet Baby~

前幾個週末打掃時 不小心割傷手指頭 還流了一點血

爸拔拿藥幫我擦時 霏霏眼睛一直盯著我的手看

忽然很認真的跟我說「媽麻 下次不可以這樣喔 要小心」

隔天還會幫我拿OK蹦 幫我換藥 So 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