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捲那秋沖掃已拿回一個多星期  趁午休趕緊來補文囉

佳靜家的網誌這回動作可比我快

聽說本來想等我先寫  再來個引用

沒想到遲遲等不到我 Po上網

別急  這不就來了咩...

 

貼照片時  才想到說  其實我們那天運氣真好

 一連下了幾天的雨  那天去福山竟然有陽光ㄋ

記得前幾次到宜蘭不是雨天就是陰天  所以  真的  我們運氣真好

出遊  天時 地利 人和真的很重要  但  難免還是有小插曲

那天在爬往福山植物園的路上  對佳靜及我們來說可是路程遙遠

怎麼說呢  先是佳靜的小兒子吐了一車  我們光是在上山的路上就見他們停在路邊二三次

才心想糟糕  小朋友暈車了

沒想到  我們家霏霏也出狀況  一開始說要嗯嗯  但卻又沒有嗯

在車上哭鬧說要回家找小馬桶  剛說完  就嘔~的一聲吐了我滿身

我和小妞全身都是  當然免不了車上也是  趕緊將車停在路邊清理一番

糟糕的是  我們沒多帶衣服呀  小妞就穿著身上唯一乾淨的衛生衣

我呢  只穿一件沒衣服換呀  正在懊惱時  對了  爸比你脫一件給我穿吧 

就這樣忙了有半個小時....

還好  小妞吐完後沒啥不舒服  反而好像輕鬆許多  吐完還馬上討餅干吃

她在旁一邊快樂的吃餅干  一邊看我在車上整理

不過後來想想  小妞這次不是第一次走山路  怎麼會吐呢??

上回也走過一次福山  去年也走過蘇花  都沒吐呀

我想可能是上福山前喝了優酪乳的關係

唉  插曲說了那麼久  總之  這樣停停走走  到了福山植物園已經11點多

我用那秋看到許多福山美麗的景色  分享給大家呦

 

通往生態池的步道

 

小朋友們在生態池的合照  這三個算是好控制的  另外二個小的已不知跑哪去

 

小霏身上穿的是小姐姐苡岑的背心  吐了滿身沒衣服穿  只好穿人家的

 

這個佳靜阿姨一直幫霏調整望遠鏡  霏霏妳到底看到了沒呀??

 

永遠只用一支手指頭比 YA~~

 

 

在這麼美的景色下  全家福來一張

(媽咪身上穿的T恤可是爸比的衣服呀)

 



到處都有樹林  陽光穿過其間  好棒的森林浴

 

這次小朋友們顯得份外開心  一邊跑一邊走  比大人們還快

有機會真的要讓小朋友多多接觸大自然

 

 

 

 

 

陽光照射在生態池上  那秋總是給我意外的收穫

 

 

 

 

這次很可惜只走了小圈的  有機會還要帶小霏來一趟走走大圈的森林步道

 

之後我們下山到了雙連埤  小朋友們玩了大半天  一一的在車上都睡著了

時間還早便帶著大夥先到野夫炊煙坐坐  我們的晚餐就是在那享受田野美食的喔

 

創作者介紹

Grace 的生活隨寫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雀兒喜之家
  • 時間過ㄉ好快 佳靜 慧儒 也都有倆個寶貝 跟她們說別忘了我ㄚ 
    我回台北時 也要參我一腳 來去走透透 台灣名符其實 真是個寶島ㄋ
  • cathy
  • 恩!很棒的分享!有陽光的福山植物園真美~~
    喜歡漫步在大自然中,呼吸著新鮮空氣,樹木、花、草、鳥兒、昆蟲等,
    讓小朋友多認識、接觸生態環境,讚啦!
  • ♀小公主♀
  • 可憐了這些小朋友
    還好吐一吐之後到達目的地還是一條龍
    風景真是美
    感覺好舒服喔
    多吸吸芬多精對身體超健康ㄉ
    看霏霏給拔拔抱的好好玩喔!!
  • zoe
  • 辛苦你了幫大家安排行程,好幸運+好天氣+好心情=好旅程。一路上看到不少生物,想想是該多一些健康的戶外活動,增加親子間互動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