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記錄終於在一個多星期後趕工完成  趕緊給它放上來...

這條路線是看網路得知的私房騎車路線

原本是計劃於清明連續假期的週五清晨  怎料天公不作美

延到了週日下午  那天果然是出太陽適合騎車的好天氣

我們帶霏回龍潭吃完中飯後  開車趕回台北準備和友人集合

卻因高速公路遇到小塞車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只好一路趕趕趕

回到家後和老公二人動作迅速整裝出發  前往第一個集合點大稻埕要與鳥仔腳會合

騎到洲美橋時間已是二點半  金害呀  超過約定的時間了  只好一路再衝衝衝

還沒騎到大稻埕就在路上遇到了鳥仔腳  停下寒暄幾句後三人繼續往前騎去

一直到了華江橋下時  凱倫夫妻加入了我們行列

當場三人變成了五人小車隊  繼續前進著

 

我們五人以穩定的速度騎到了馬場町紀念公園

在樹蔭下邊休息喝水邊等候最後的宏斌來加入

 

凱倫夫妻可是騎著剛入手的T3跟我們一起準備來個長征直潭喔

五人的新車一字排開也頗有車隊的陣容  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六人浩浩蕩蕩一直騎到景美自行車道的終點

歇腳休息後  切入市區平面道路  接上秀朗橋再切入自行車道繼續往新店前進

這一路還好有隊長鳥仔腳的帶路  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走呢

騎著騎著  還跟凱倫夫妻交換愛車來互相體驗

想當初T3可是我第一首選  但因價位太高而作罷

這次有機會騎騎也算是一償所願啦

假日的自行車道真是人多車多  無法暢快奔馳下也只好邊騎邊聊天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也騎到了碧潭  我們真的從北投騎到新店碧潭了  先給自己鼓勵一下

六人在路邊閒聊休息一番確認接下來的路程  宏斌因家有妻小在等所以先自行離去

剩下我們五人還是繼續要前往直潭

前半段都是悠閒的河濱自行車步道  接下來才是真正難度的開始

離開碧潭  在鳥仔腳的領騎下  新烏路的第一個坡上到1/3我就投降了

沒辦法呀~~真的很陡很陡ㄝ  第一次上坡的我真的上不去  只好下來用牽的

很遜是吧  看來要練一練才行呀

 

 

依著直潭方向的路標繼續往山路前進  記得會過一個小橋  好像是小粗坑橋吧  不太確定

沒多久就會看到直潭美麗的湖景了

 

 

 

終於到了直潭  五人討論了一下決定繼續給它騎到直潭淨水場

之後呢再往另一條路回新店碧潭用餐  這樣就不用走原路回去了

接下來可想而之  在直潭淨水場前的緩上緩下的山路  我還是下來牽了二次呀已經軟腳了啦

後來請教鳥仔後  我應該是還不太會用變速所以才上不去的

唉~~  也算是一次經驗囉

 

途經觀景台停下欣賞美景  剛好可以看到整個直潭的湖光山色  這趟果然是不虛此行

 

 

 

 

繞過一個別墅社區後不久就到到直潭淨水場  當然要給它拍照留念囉

 

時間不早了  肚子好餓呀  趕緊回到新店吃晚餐吧

 

 

回到新店碧潭已是七點多  原本預計去小碧潭站旁的"抱飲抱食"用餐  也因時間上來不及而取消

改去另一家餐廳享用義大利麵簡餐

邊吃邊討論是否乾脆坐捷運回家  怎料  大家竟然都很有志氣的要再騎回去

好吧  既然這樣  吃飽喝足就快走吧  時間不早  還要騎回家呢

 

返程果然不像白天那樣人潮塞滿車道  涼風輕輕的吹拂著  可以暢快奔馳囉

途中鳥仔腳及凱倫夫妻陸續跟我們分道揚鑣

和老公一路拼到大稻埕已是十點二十分  屁屁雖有車褲卻也開始痛了起來啦

用盡最後的力氣終於苦撐騎到家 

這天我的當日里程想當然是創新高  一看碼表  酷啦  竟然騎了72公里

 

RT:4:40:27

DST:72.30

AVG:15.40

MAX:33

ODO:191

 

最後來個大合照  好樣的  我們真的鐵腿達成了

雖然幾個坡我沒上成  但至少這樣來回的路程還是靠我雙腳達成啦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公主
  • 哇~~沒看錯吧~~72公里ㄟ
    眞的佩服霏媽咪這樣的好體力
    腿很酸喔!!
  • pichuma
  • 哇 ~72公里耶....看到媽咪一次又一次創下自己的新記錄,真的好棒喔...
    而且這種征服的快感一定會上癮的吧....
    那個直潭的風景真的是超美的...
  • 蓉媽咪
  • 72公里啊!聽到都起雞皮疙答了…太厲害了啦!而且感覺到每個人臉上那滿足的神情對了!你知道 frog 嗎?他的攝影作品很棒,而且之前也和三位麻吉騎著單車環島耶!遊記寫得超精采的…
  • Jming
  • 金喜讚耶~
    有專屬的腳踏車道, 還可以一路從大稻程到新店和景美.....
    希望有一天, 能用我的兩光車和你們一起騎.....
  • 貝將麻
  • 真的!! 好佩服!!
    五體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