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我給自己著著實實的放了十天假  真的蠻爽的

討厭的是  寒流一波接一波  雨依舊是每天下

大年初六終究還是回到工作崗位上

日子一天天的過  回想起來過得可真快呀

 

除夕前的週末
‧我們一家子跑到南投日月潭渡假二天 小妞玩得超開心 (遊記後補)

 

除夕前二天
‧爸比上班  我自己獨自陪小霏  母女倆坐捷運去雙連站吃飯及外帶O仔湯的紅豆湯回家吃

 

除夕前一天
‧雨下得好大  正煩惱家裡沒糧食  這種天帶小妞出門還挺麻煩的
   
還好爸比知道我心理想什麼  趁著上班前開車載我們去市場補貨
    
傳統市場人真的超多  交通又一陣混亂  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買好走人
   
深怕耽擱太久  誤了老爸上班時間吶
‧老爸公司超有人性竟然提早下班喔 
‧小霏吵著要貼春聯  晚上爸比開車載著我們尋春聯去

 

除夕當天
‧吃完早餐  準備好要去婆家過夜的行李  然後一家子貼好春聯  大包小包的回龍潭過年囉
‧中午過後全家一一到齊  便著手開始準備拜拜及年夜飯
‧今年年夜飯依舊是婆婆拿手得蘿蔔糕及圍爐的火鍋  加上小酌紅酒  這種天真的太適合啦
  
 七點多就已經吃到撐了  開始發紅包啦  想也知道收獲最多的是誰呀  拍謝啦
‧今年因大伯帶了一堆漫畫  大夥吃完飯完全沉醉於漫畫世界中  除了我以外  ~~
‧光是伺候小妞幫小妞洗澡就忙到九點多  後來由婆婆接手陪她玩
    
我才空閒一會兒  一邊吃零食一邊看著無聊的過年特別節目
‧今年沒玩牌  怪了

 

大年初一
‧因為天氣不好  只能整天窩在婆家  依舊是一直吃一直吃  (我有節制啦)
    我只能說龍潭真的好冷好冷
‧下午我在整理電腦備份的照片  把它們全部拷貝到我的小白NB
    爸比及大伯則在幫小霏的阿公的重整電腦  搞了整個下午依舊是沒成功呀
‧傍晚大姑及大伯都各自回家去  只有我們還是繼續留在婆家過夜
    原本想早早睡覺 
因為明天一早要回新竹娘家  怎知小霏喝完奶後High了起來
    只好說了二本故事書  她才甘願睡覺  呼~~

 

大年初二
‧早上十點半從龍潭出發到新竹竟然開了一個小時  還是塞到
‧每次回娘家都是熱鬧 熱鬧呀  二舅小舅加上二姨小姨  算一算大人小孩將近要20個人
‧小霏的外婆果然還是很厲害  沒多久就一堆好料上桌
    
有雞 有蝦 有魚 還有烏魚子及蟹肉湯  多到我都不知該如何下筷呀
    
竟然就在大家吃得差不多時  又出現了一鍋炒米粉
    
是我的最愛呀擋不住誘惑多吃一碗
    
沒想到小霏也很愛  母女倆又一起吃了一碗  ~~
    
外婆說小霏真是遺傳老媽我愛吃炒米粉呀
‧原本姨丈要繼續請我們吃晚餐的  可是我還在飽呀  完全吃不下  只好作罷
    於是傍晚我們就開車回台北  這次還好只是小塞呀

 

大年初三
‧還是濕冷  衣服都沒法乾  只好搬出除濕機  果然效果讚呀
‧白天一家都在宅  到了傍晚雨停了便坐捷運到石牌覓食順便走走逛逛
‧我們家這呀  從小年夜就開始有人玩鞭炮  每晚都可以聽到鞭炮聲  小霏還一直被驚嚇到
    坐在家看著窗外就可以看到別人放的煙火也不錯啦
    

 

大年初四
‧我們和爸比同事Eric一家約好去N.Y Bagels吃早午餐
   
沒想到人爆多  原本想轉戰其他地方  但想想有二個小孩又有個剛生完的產婦
    天氣又冷  算了 
只好等位置了  不過還好只讓我們等十幾分
    這幾天餐餐都是中式年菜  來個Bagel餐真是不錯的選擇
‧餐敘後  我們繼續去誠品信義逛街  這種天大家都沒地方跑  百貨公司可是熱鬧滾滾呀
    我只能說還是在台北有過年的感覺  街上雖冷  但人氣不減呀

 

大年初五
‧爸比昨天臨時收到通知11:00要到公司開工  而中午又和我的叔叔姑姑約好要聚餐
   
所以我們一早匆匆吃完早餐就出門去
   
母女倆跟著爸比去公司開工  還跟著領到開工紅包  嘻嘻
   
拜完後  趕緊去下一ㄊㄨㄚ
‧內湖到忠孝東路還好不遠  讓我們準時到達餐廳
   
一到餐廳被嚇到  人爆多  多到排到樓梯口  連電梯口也擠滿人  哇勒 怎麼回事
   
我想這個年應該就屬餐廳及百貨公司生意最好吧
   
還好姑姑有先見之明早就訂好一桌  不然要排到什麼時候呀
   
小霏那天不知怎麼又害羞起來一直黏著我  要她說恭喜新年快樂  硬是不肯說
   
好不容易才跟三個阿姨一起照相 上面放的照片就是去聚餐照的
    
戴眼鏡那位就是那天的金主也就是我的姑姑小霏的姑婆  謝謝啦  又讓妳請客了 
‧餐敘後  開車送小霏回龍潭  回想這十天一家子在一起真好 
   
等我們要離開時  小霏也吵著要跟我們回去
   
看著她紅著眼眶  我也好捨不得  真希望可以每天都在一起呀
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就順利抵達台北  早回來果然是對的  完全沒塞到
   
和爸比二人不捨假期將要結束  還到士林夜市逛街吃晚餐
 
  逛著逛著我也因此買了新手機  哈~~
   
過年總是要消費一下麻

 

大年初六
‧寒流又來  早上根本完全爬不起來  好想躲在被窩繼續睡
    爸比叫了我二次  百般不願起床  一看外面又在下雨  嗚…怎麼這麼討厭啦
‧開工大吉 不過沒有開工紅包
    希望大家事事順利  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