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補記錄原本應該在前二個星期發的

後來我和爸比出國去巴里島,回來後又忙工作,所以就延到現在囉

身高:83公分

體重:11.3公斤 (上次量是12公斤)  不過這星期回來量又變12 公斤

 

 

【飲食】

ㄋㄟ ㄋㄟ:早上起床、下午點心及晚上睡覺各一罐120-150CC

三餐跟著大人吃,只要她要吃,現在幾乎什麼都給她吃,不過對於沒吃過第一次嚐試會結屎面

食物一定要常變化,不然大小姐她可不賞臉

水果會吃但吃不多,常吃一兩口就說「吃飽了」

 

【睡眠】

現在白天午覺可以睡2-3小時,晚上還是差不多10-11小時

 

【如廁】

白天幾乎沒包尿布,睡覺才會幫她包,跟之前差不多

黃金先生要來時都會自己說,一邊蹲還要一邊跟媽咪講東講西

不過尿尿呢  要二三小時就帶她去廁所,不然有時顧著玩會尿了才說

當我唸她時,我說東她說西,要不然就裝沒聽見

 

【語言】

這部份表達能力很好,每次阿公都說她講的話都很貼切,應該是暗地裡偷學大人說話

很愛問「媽媽 幹什麼?」、「那是什麼呀?」,早上起床「看電視嗎?

看到我們要出門就問「霏霏去嗎?

很愛裝忙跑來跑去自言自語說「等一下喔」

在家裡問什麼都說「不要」,出去就裝乖問什麼都說「好」

爸比開車時會說「爸爸 開車小心喔」

很愛在車上爬來爬去,真怕一煞車她會跌倒,她又不讓我扶著,於是就從她背後偷拉著她的衣服,她不喜歡我拉她就說「媽媽 不要拉我屁屁啦」

 

還會許多話 只是常常說相反

「台北」「龍潭」傻傻分不清楚

有次問她「阿嬤咧?」她就說「阿嬤在台北啦」à明明就是龍潭

喜歡吃的東西就一直問「還要嗎?à這應該是我問的吧

之前去看醫生,醫生阿姨給了她一包小饅頭,我假裝要吃,她竟然說「不可以 大人吃的ㄟ」

à ~~笑死我

 

【唱歌】

會完整唱完小星星、妹妹背著洋娃娃、小兔子、虎姑婆....

我跟著一起唱還不行,還會被說「媽媽不要唱啦」

喜歡在車上一首接著一首唱,不過在外人面前叫她唱,不知是害羞還是怎樣,完全不理

 

【最喜歡的事】

很喜歡看書,每天都會要我們講給她聽,有時自己也會跟著一起講

一次可以聽2-3本故事書,這方面她很有耐心

玩樂方面,偏愛球類,其他玩具都玩不久

最近龍潭的鄰居暫借一個球屋,霏很愛呢,可惜北投家空間不夠,不然也買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