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關於戒尿布的這個夏天  我還真的很配服婆婆的細心與耐心

每週小霏回來婆婆會不忘跟我分享小妞戒尿布的情況

常常可以感受到她的開心及成就感  呵呵

所以週末我們也會盡量來配合  雖然老爸常會擔心漏接

 

現在當小霏回到北投都會讓她穿著小內褲

三不五時的就對她說「要嗯嗯或尿尿  要跟媽媽說喔」

有時她會回「好」  有時可能問多了乾脆不回答

 

當她坐在沙發看PORORO  更會擔心她太過專注而忘了說

還好我想到好辦法  就是將Baby時用的尿布墊鋪在沙發上

這樣小妞就可以坐在上面  而我們也可以放心沙發不會遭殃

現在除了晚上睡覺及外出會讓她穿尿布外  其他時間就是穿著小內褲了

 

婆婆說依她觀察小霏大約2-3小時會尿一次

所以我就約隔半小時就問問「要不要嗯嗯或尿尿呀」

有時她會很酷回我說「不用」  有時會回我「好」

但偶爾幾次「好」也是會被騙的 

 

雖然常常是我主動問她  但偶爾她還是會自己跟我說「嗯嗯」

我就趕緊帶她去小馬桶報到

雖然說是嗯嗯  但常常只有尿尿  並非是黃金先生

但無所謂囉  這是她表達的方式  以後慢慢就會分得清楚了

 

這幾週這樣的配合  有了不錯的進展

週六外出時幫她包著尿布  但尿布都是乾的狀況

我問她  我們去尿尿好不好  她回我「好」馬上就帶她去廁所

結果  真的有尿尿喔  感動的心想真是我的乖寶貝ㄚ

晚上睡前呢就帶她去小馬桶報到  然後幫她穿上尿布哄她睡覺

隔天一早她醒來  我發現尿布是乾的狀況

就跟小妞說我們去尿尿找阿虎喔 (因為馬桶有貼巧虎坐馬桶的貼紙)

結果  真的也有尿ㄝ  哈哈 真的很厲害吧

媽咪馬上啾一個

 

所以  目前成績還不錯 現在一整天下來幾乎都不太用得到尿布了

當然最大功臣就是阿嬤囉  讓我們做父母的省了不少尿布錢呢

 

加油  戒尿布持續進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