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小霏有很多龜毛的行徑跟吃有關....

週末一家子在吃早餐,給了小霏一塊葡萄吐司麵包放在她的Kitty碗裡讓她自己吃

忽然看她頭低低的將麵包捏ㄚ捏的弄很久  不知道在幹麻

自己在旁邊自言自語說「皮  不要」

我想說什麼皮呀?

  原來是吐司的邊啦 笑死我了

然後又看她繼續將麵包捏ㄚ捏的

這回還把葡萄乾給挑出來勒

不要 葡萄乾 不要  就只吃麵包喔

乾脆我買白吐司給妳就好啦  真是的

 

還有一次也是吃早餐

想說上週她很愛吃蛋餅  還特地要爸比去買蛋餅回來吃

吃著吃著 把一口蛋餅給吐出來

我說「那是蛋餅ㄝ  幹麻不吃」

她繼續比著餐盒裡的蛋餅說「要吃」

我又放了一塊在她嘴裡 咬沒二下

她又一口給吐出來  這次說「不要蛋蛋」

我說「蛋餅不吃蛋  那吃皮喔」

這時爸比還在旁邊說風涼話 「媽咪我就是要吃皮 不要吃蛋呀」

 

還有次中午我和爸比在吃牛肉麵

想說等她午睡起來再弄熱給她吃

就在我快吃完的時候隱約聽到腳步聲

回頭一看有個小妞躡手躡腳走出來

看到爸比媽咪桌上的麵一付很拍馬屁的說「哇 好吃ㄝ」

「媽咪煮麵麵給妳吃 好不好」

「麵麵 好」

我把牛肉及高麗菜弄碎和麵放在碗裡正準備餵她吃

小霏就一直搶我的湯匙說「自己吃」

好吧  就讓你自己吃吧

可能睡飽心情好吧  一邊吃還一邊說「好吃 好吃」

就正吃得高興時  忽然把一口的麵吐出來 (她不吃就是這樣)

我還想說怎麼回事

她就從嘴裡拿出一小小...塊黑黑的東西

  那是肉肉啦

她就說「肉肉 不要」

還繼續把碗裡的肉肉撥開 只吃麵條

  一定要這麼挑嗎

 

她吃東西非常慢 因為都要自己吃 所以通常一碗麵只有一半是吃進自己肚子裡

另外一半都掉在衣服上或地上  而且通常吃到食物都變涼了

還會一付學我將麵麵用湯匙搖起 ~~ 吹呀吹還說燙燙

都涼了啦  還燙燙勒 真會假

 

龜毛成這樣 很擔心她變成挑食的小孩  這可就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tw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